top of page

藝發局推出藝穗節實習計劃


杜塞爾多夫國際舞蹈博覽會九月初結束,香港代表積極與世界同業交流。

香港藝術如何「走出去」,一直是藝術界內外熱烈討論話題,其中香港藝術發展局近年積極物色海外平台,為香港藝術家尋找表演、交流,以及共同創作等機會,參與過的大型活動包括首爾表演藝術博覽會(PAMS)及鹿特丹Classical Next音樂博覽會等,至於在九月初結束的杜塞爾多夫國際舞蹈博覽會(Tanzmesse),藝發局則與西九文化區合作率領超過五十人的香港代表團參與其中。

香港舞蹈藝術家李偉能作品《回聲摺疊》的宣傳品。

在愛丁堡國際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方面,藝發局透過文化交流計劃資助支持本地藝人藝團參與,近年曾獲資助的包括藝君子劇團的《鳥瞰人類‧性‧愛勿語》及李偉能的《回聲摺疊》等,如天邊外劇團及大細路劇團等局方年度資助藝團亦曾在藝穗節中演出。

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Dance Base。

去年開始,局方與藝穗節主要場地合作推出實習計劃,支持本地藝術行政人員前往當地參與節目管理、場地營運,以及媒體宣傳等工作,期望他們增進專業技能並擴闊海外網絡,為日後前往藝穗節演出的藝人藝團提供意見及支援,伙伴場地則包括Summerhall及Dance Bas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