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半途出家習舞 去年獲頒新秀獎


李偉能「觀・影 ── 香港舞者」現場演出。圖片屬西九文化區擁有

李偉能(Joseph)是香港新一代編舞、舞者,早在今次登陸愛丁堡國際藝穗節之前,已經活躍於本地及國際舞壇,足跡遍佈中國大陸、台灣、日本、南韓、法國及德國等地,先後在包括香港藝術節及城市當代舞蹈節等平台發表作品,而在今年五月頒發的「2017香港藝術發展獎」,他更一舉摘下「藝術新秀獎(舞蹈)」,成績斐然。

Joseph的舞蹈故事要由倫敦說起,在香港中文大學會計系畢業後,他便決定前往倫敦當代舞蹈學院攻讀藝術碩士學位(當代舞),正式踏入舞壇;乍看之下,起步似乎較不少同行都遲,他卻不太在意,在由西九文化區表演藝術團隊出版、有關香港舞蹈家故事及舞蹈影像發展的專書《觀・影──香港舞者》中,他就談論到自己的習舞經過。

「不可能與自小接受訓練的人去直接比較,當然會有不如人的地方,只好努力練習、更加勤力」,Joseph相信學無前後,過去並不會成為通往未來的障礙,「你做你懂得的,不懂的不必勉強自己,還有很多其他選項,毋須羨慕他人可以做到甚麼,最終是你在跳舞,你去選擇。」

bottom of page